GSTDTAP  > 气候变化
IGES评估亚洲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能力
裴惠娟
2016-12-01
所属快报气候变化快报
出版年2016
23
语种中文
领域气候变化
栏目GHG排放评估与预测
中文关键词发展中国家 ; 排放
中文摘要2016年11月3日,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IGES)发布题为《评估亚洲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核算能力》(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Inventory Capacity: An Assessment of Asian Developing Countries)的报告,基于IGES开发的能力评估指标矩阵,分析了亚洲37个发展中国家核算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的能力。主要内容包括:
情报分析_信息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日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性质科研机构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机构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IGES)
情报分析_机构类别科研机构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国家日本
情报分析_信息类别气候政策与战略
情报分析_研究主题温室气体排放
情报分析_研究内容(1)11个国家核算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的能力较低,19个国家核算清单的能力较高,7个国家核算清单的能力足以满足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提交常规的温室气体清单核算报告。 (2)清单编制能力较高的国家获得的国际支持也较高,而对国际支持需求最高的国家获得的帮助较少。核算清单能力较低的国家需要更多的国际支持,以帮助其充分参与《巴黎协定》的透明度框架。 (3)透明度能力建设倡议(Capacity-building Initiative for Transparency)和其他的国际能力建设活动应该将其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促进一国加强基本的技术能力(例如统计和科学专业知识),以支持温室气体清单的编制过程。 (裴惠娟 编译)
原文题名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Inventory Capacity: An Assessment of Asian Developing Countries
原文链接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3/C666/handle/2XK7JSWQ/180187
专题气候变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惠娟. IGES评估亚洲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能力.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GES评估亚洲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33KB)快报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惠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惠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惠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GES评估亚洲发展中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能力.doc
格式: Microsoft Word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