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DTAP  > 气候变化
CICERO:中国煤炭消耗和碳排放下降存在不确定性
刘燕飞
2016-05-01
所属快报气候变化快报
出版年2016
9
语种中文
领域气候变化
栏目GHG排放评估与预测
中文关键词煤炭消耗 ; 碳排放 ; 不确定性
中文摘要2016年3月28日,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limate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CICERO)的研究人员在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中国煤炭使用和CO2排放量减少的不确定性》(Uncertainties around Reductions in China’s Coal Use and CO2 Emissions)一文,质疑中国2014年碳排放量的下降,认为中国在2014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实际上增长0.8%。
情报分析_信息发布时间2016年3月1日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性质期刊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期刊Nature Climate Change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机构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limate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CICERO)
情报分析_机构类别研究中心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国家国际
情报分析_信息类别气候政策与战略
情报分析_研究主题煤炭消耗和碳排放
情报分析_研究内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2015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煤炭消耗量下降了2.9%,这是中国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国际能源署(IEA)据此估算中国2014年化石燃料燃烧排放的二氧化碳减少了1.5%,使全球碳排放下降0.2%。 CICERO的研究人员认为中国能源统计数据经常进行修订且存在异常数据,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虽然中国温室气体排放的轨迹正朝下降的方向发展,但过去两年来下降的程度并没有中国政府和国际能源署估算的大。 该研究指出煤炭消耗减少2.9%的量不适用于估计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国的煤炭型能源消费变化平缓,很可能在2015年减少,但2014年化石燃料燃烧排放的二氧化碳很可能增长0.8%。该研究还分析了近期修订的官方能源统计数据,认为中国在2013年多排放了925 Mt CO2(11.2%),2000—2013年多排放了7.6 Gt CO2(9.2%)。
原文题名Uncertainties around Reductions in China’s Coal Use and CO2 Emissions
原文链接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3/C666/handle/2XK7JSWQ/179795
专题气候变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燕飞. CICERO:中国煤炭消耗和碳排放下降存在不确定性.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ICERO:中国煤炭消耗和碳排放下降存(29KB)快报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燕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燕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燕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ICERO:中国煤炭消耗和碳排放下降存在不确定性.doc
格式: Microsoft Word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