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DTAP  > 气候变化
IEA:全球碳排放与经济增长实现脱钩
董利苹
2016-04-01
所属快报气候变化快报
出版年2016
7
语种中文
领域气候变化
栏目GHG排放评估与预测
中文关键词碳排放 ; 经济增长
中文摘要2016年3月16日,国际能源署(IEA)分析了2015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CO2排放情况,结果显示,能源相关的CO2排放已连续第二年停滞,全球已经实现了排放与经济增长脱钩。
情报分析_信息发布时间2016年3月1日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性质国际机构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机构国际能源署(IEA)
情报分析_机构类别国际机构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国家国际
情报分析_信息类别气候政策与战略
情报分析_研究主题全球碳排放与经济增长
情报分析_研究内容2015年,全球CO2排放量为321亿吨,基本与2013年持平。其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在2015年全球发电总量中的占比已高达90%,风能发电量的比例在50%以上。可再生能源在遏制全球CO2排放量增长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继续以超过3%的速度增长着。这一分析结果证明,全球经济增长与碳排放增长之间的联系正在减弱。 2015年,中国和美国能源相关的CO2排放量均有所下降。得益于中国政府倡导清洁发电,以及调整能源密集型产业结构,中国煤炭消费量连续第二年下降,能源相关的CO2排放量下降了1.5%。2015年,中国煤炭发电量在其发电总量的比例不到70%,比2011年降低了10%。同时,以水电和风电为主导的清洁能源使用量从19%升高到了至28%。2015年,美国能源相关的CO2排放量下降了2%,这主要是美国电力生产实现了从煤炭向天然气的转变。亚洲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中东、欧洲的CO2排放量均有所增加,但中国和美国的减排总量成功抵消了这些地区的排放增量。
原文题名Decoupling of Global Emissions and Economic Growth Confirmed
原文链接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3/C666/handle/2XK7JSWQ/179728
专题气候变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利苹. IEA:全球碳排放与经济增长实现脱钩.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EA:全球碳排放与经济增长实现脱钩.d(29KB)快报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利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利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利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EA:全球碳排放与经济增长实现脱钩.doc
格式: Microsoft Word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