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DTAP  > 气候变化
德国发布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刘燕飞
2016-01-15
所属快报气候变化快报
出版年2016
4
语种中文
领域气候变化
栏目GHG排放评估与预测
中文关键词温室气体 ; 排放 ; 清单
中文摘要2016年1月,应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要求,德国环境保护署(UBA)提交年度报告《德国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1990—2013》(National Inventory Report for the German Greenhouse Gas Inventory 1990—2013),从能源、工业、农业、土地利用变化、废水和废弃物处理等领域分析1990—2013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变化趋势。
情报分析_信息发布时间2016年1月1日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性质政府机构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机构德国环境保护署(UBA)
情报分析_机构类别政府机构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国家德国
情报分析_信息类别前沿研究动态
情报分析_研究主题国家温室气体排放
情报分析_研究内容1 温室气体整体减排趋势 2005年2月《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后,欧盟承诺在第一承诺期(2008—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基线水平减少8%,德国作为成员国承诺比基线水平减少21%。德国的温室气体排放趋势是高度工业化国家的典型代表,根据排放清单报告,1990—2013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整体减排24%(图1)。最显著的减排领域是废弃物处理,主要贡献来自:①固体燃料的使用向液体和气体燃料转变;②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燃料使用;③发电厂能效提升;④畜牧业牲畜数量减少;⑤废弃物管理业的法律和规章制度的施行(图2)。 图1 1990—2013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按温室气体分类) 图2 1990—2013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相对变化(按行业分类) 2 主要温室气体排放趋势 自1990年以来的不同种类的温室气体排放趋势由特定的行业所主导。 (1)1990—2013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了20%(不含土地利用改变(LULUCF))。二氧化碳的减排与能源行业密切相关,是向清洁能源转型、淘汰废旧设施的结果。 (2)1990—2013年,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减少了42%,主要减排贡献来自农业、畜牧业、化工业、化石燃料利用等,其中化工业通过技术手段减排幅度超过96%。 (3)1990—2013年,甲烷的排放量减少了50.3%,主要源自实施环境政策措施减少有机垃圾的填埋、煤矿矿井气体再利用以及畜牧业牲畜数量的减少。
原文题名Submission under the 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Climate Change 2015
原文链接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3/C666/handle/2XK7JSWQ/179567
专题气候变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燕飞. 德国发布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德国发布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doc(701KB)快报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燕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燕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燕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德国发布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doc
格式: Microsoft Word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