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DTAP  > 气候变化
GCP发布《2015年全球碳预算报告》
曾静静
2016-01-15
所属快报气候变化快报
出版年2016
2
语种中文
领域气候变化
栏目GHG排放评估与预测
中文关键词全球 ; 碳预算 ; 化石燃料
中文摘要2015年12月7日,全球碳项目(Global Carbon Project,GCP)发布《2015年全球碳预算报告》(Global Carbon Budget 2015)。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化石燃料及工业产生的CO2排放量为9.8±0.5 GtC,较2013年增长了0.6%,排放增速较2005—2014年年均2.2%的增速有所放缓。2014年,土地利用变化产生的CO2排放量为1.1±0.5 GtC,全球海洋CO2碳汇为2.9±0.5 GtC,全球陆地CO2碳汇为4.1±0.9 GtC,全球大气CO2平均浓度为397.15±0.10 ppm。报告基于中国和美国的国家排放预测,初步估计2015年全球化石燃料及工业产生的CO2排放量增长接近或者低于0,变化范围预计为﹣1.6% ~﹢0.5%。
情报分析_信息发布时间2015年12月7日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性质项目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机构全球碳项目(Global Carbon Project,GCP)
情报分析_机构类别国际组织
情报分析_信息来源国家国际
情报分析_信息类别前沿研究动态
情报分析_研究主题全球碳预算
情报分析_研究内容该报告详细描述了用于计算工业化革命前(1750年)至2014年全球碳排放评估的数据集和方法,并提供自1960年以来的10年平均值,以及2014年的结果和2015年全球化石燃料及工业产生的CO2排放量的预测值。此外,报告还提供自1750年和1870年以来化石燃料和土地利用变化的累计排放量。报告旨在使用“实时数据”的格式每年对全球碳排放数据进行更新,并记录新数据的变化,以及数据版本及其方法学上的变化,以期了解碳排放预算的变化情况。有关碳排放预算的更多详细信息可参见GCP网站(http://www.globalcarbonproject.org/carbonbudget)和全球碳图册(Global Carbon Atlas)的网站(http://www.globalcarbonatlas.org)。
原文题名Global Carbon Budget 2015
原文链接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119.78.100.173/C666/handle/2XK7JSWQ/179559
专题气候变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静静. GCP发布《2015年全球碳预算报告》.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GCP发布《2015年全球碳预算报告》.(30KB)快报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静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静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静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GCP发布《2015年全球碳预算报告》.doc
格式: Microsoft Word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